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张骥出席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和结构调整高级别研讨会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4月18日,由比利时政府邀请方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下简称经合组织)钢铁委员会成员共同参加的钢铁行业过剩产能与结构调整高级别研讨会在布鲁塞尔召开。25个经合组织钢铁委员成员和9个比利时政府邀请方派团参会。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研讨会。

  比利时副首相彼特斯和经合组织副秘书长基米涅米致开幕词,欧盟前工业委员达维农介绍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欧共体治理产能过剩的经验与教训,有关经济体政府高级别代表举行闭门圆桌会议,就钢铁产能过剩的成因、性质与解决方案进行了开放式讨论。张骥部长助理在研讨会上发言,阐述了中国政府在钢铁产能过剩与结构调整的决心、措施、行动与积极成效,得到了参会各方的高度肯定与评价。

  张骥表示,这次研讨会对钢铁产能过剩与结构调整问题进行了开放、深入、平衡的讨论,各方增进了了解,形成了一些重要共识,一致认为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的根本原因是全球经济下行和需求萎缩,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全球性挑战,一致赞同需要采取有效行动,要发挥市场力量的主导作用,同时加强信息交流。中国不是经合组织成员,但作为钢铁生产、消费、原材料进口和贸易大国,本着对全球经济和钢铁产业健康发展负责任的态度和开放包容、积极合作的心态,参加了本次讨论,与参会各方就钢铁产能过剩与结构调整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我们高兴地看到,中方的主张和建议得到了参会各方普遍赞同,研讨会联合主席的小结也纳入了中方很多积极表述。中国代表团感谢比利时政府与经合组织的筹备工作。中方重申,愿意与各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学习和分享应对钢铁行业产能过剩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查看用户评论 评】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